黑烧烧口袋里有颗本尼小糖豆ww

不通过不要重复申请。 八下有关直接拉黑。不刷tag不点梗,更文看心情,抄袭狗死 | 一颗不太好掰的顽固尘埃 | Song For Ten

【Alec Hardy/Emmett Carver】果酱与黄油刀(5)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预警(进入了各种修改bug的死循环,案件逻辑上有不合理的地方渴望各位还有耐心看的姐妹们指出我会立马改正的……!天杀的老老实实码日常不好吗(挠掉一把头发)后续不一定能圆回来……我会尽力的orz

4在这里《----连着5修改添加了一部分不合理的小细节



5.

Hardy觉得他被这个小镇诅咒了——还没有来之前他搜到的宣传语:犯罪率最低的小镇——自从他入职之后开始接二连三的出现大案子,他不过是想让女儿在这里好好重新开始罢了,他也会努力适应后续平淡无奇的职业生涯。当然他觉得直接闯进来盯着白板的男人被诅咒得更深刻些。下午跟Jenkinson简短的电话他还记忆犹新,交代了现场取证的警员后赶回警局。

 

“案子资料我给你送过去了,你自己看吧。大任务,Morgan说只有你能来,后续会给你们派武力支援,等我通知。” 

 

—————————————————————————————

 

文件夹里包着一大摞新闻报纸、总结、以及探案经过,各种血腥的证据照片看得他抿紧了双唇。过于明显的作案手法以及尸体特征,跟他刚刚在现场看到的一模一样。

 

「当地时间6月11日,当地警方历时7个月于东界内华达州抓捕英籍连环杀手,承认于2007-2010年期间杀害20多名女性,被判无期徒刑,终身监禁。」

 

「MargeryKnight服刑3年后于2013年再次被英国当局请求引/渡至英国。17年2月押送途中警车遭受攻击,目前引/渡罪犯在逃。」

 

两个月前。Hardy又翻开一叠文件。上面贴着Carver的照片,当年的负责人。

 

「3月17日Dorchester发现相同作案手法尸体一具,3月25日Wool发现相同作案手法尸体一具,4月2日West Moors发现相同作案手法尸体一具,4月7日Swanage发现相同作案手法尸体一具。」

 

Carver刚来入职没过几天的时间,然后是今天在Broadchurch的第五具。操,认真的吗?到这个地步才给他接手?不是应该从第一具尸体被发现了就该联系他?更何况还是个引/渡逃犯?

 

他在心里骂了一万次安排不合理的地方,他感觉自己像被献祭的羔羊,腿上还带着个捕兽夹。直到他的手机响了,他挠着头按下了接听键。那人第一次给他打电话,然而打给他的人桌位上只有堆得快要放不下的文件,得不到回应的通话让他满局子跑,最终在杂物室找到了人。

 

—————————————————————————————

 

Hardy看着死死盯着那些照片一言不发的人,现在这个小小的Broadchurch四舍五入有两个Emmett Carver。他Alec Hardy就像一个被屎盆子不小心扣中的路人,可能还得更严重一些。上头的意思很明显是让他赶紧把这变态杀人犯抓起来,后续(可能)会(严重到)动用到武力支援。Carver(跟他)成为诱饵,怎么抓?直接到大街上喊MargeryKnight我在这快来杀我?还是喊Margery Knight你已经被警方包围了赶紧束手就擒乖乖投降?

 

有些头痛的拉下眼镜,让其他一脸疲倦的人回去先熟读旧资料,等明日更详细的取证报告送过来再开会决定排查路线。Miller瞄了一眼,情况不对,火速拉了外套就走剩下他跟Carver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白板上的时间线写着那变态从逃脱开始就重启了杀人计划。在他入职后陆陆续续的出现尸体将线索穿在了一起,他想起刚入职被电视台拍摄的画面。

 

他眼前有点模糊,他不想承认被上司抛弃丢到英国来当诱饵的事实。该死,他现在已经到了只能当诱饵的份了?反正都治不好了所以干脆发挥余热?万一死了也没关系是吗?距离Julianne毕业还有2个多月,也是将MargeryKnight送进监狱7年的时间。他完全忘了如果实在需要诱饵的话不如让眼前的男人直接来,还更加快速。尽管在Margery Knight眼里一眼就能辨认出谁才是真正的Emmett Carver。

 

Morgan知道,他也知道,必须得让他在英国出现才能引出这个人。至于为什么是在这里,前两具尸体出现的地方附近,这个人烟稀少的破地方是最好的。那人也的确开始慢慢的在靠近他,带着那些死不瞑目的尸体。

 

“Morgan从未跟我说过Margery Knight要被引/渡以及逃脱的事情。”

 

“我也是下午看了资料才知道的,我很抱歉。Carver,可能接下来的时间你都必须住在警局里了。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班,你会很安全。”

 

“为什么要道歉?你在打什么主意?你是想直接顶替我的名字去跟Margery Knight交锋?开什么玩笑?是你上面的命令吗?因为牵扯到两国引/渡?”

 

如果是要杀他的话那变态本可以在他出现在镜头上的第一天就在门口让他咽气,但是他选择隔了一周才继续向小镇一路杀过来,就像预留了时间在他身边摸清楚他所有底细再开始,还是刻意营造倒数他死亡的时间错觉?

 

哦不,他不一定会杀他,也可能是单纯赤裸裸的报复然后又继续逃到别的国家去。想到这的Carver语气跟吃了炸药一样,他从来不喜欢这种充满挑衅的行为,更何况死了那么多人,他肩上的罪恶成倍地增加起来,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我不需要顶替你的名字,你也不需要亲自去抓,我说过了这个案子还不需要你参加,其实是Morgan说了不允许你参加。你只需要该死的静静地留在这个局子里继续做你的文职工作然后在武力支援没赶到之前不要被那个变态杀了或者把自己气死就可以了知道吗?我的老天我才是被无妄之灾砸中的人Jesus Christ。不,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Carver开始注视眼前的男人,他抹了一下脸想以此平复自己突然爆发的情绪。的确他才是最无辜被卷进来的那个,就因为天生运气不好长得跟他太过相似。

 

“我不能只躲在后面。”

 

“拜托你现在这样的身体又能做些什么呢?你甚至刚刚才从医院逃出来你知道吗?不过逃出来也好,医院不一定比这里安全。该死,他会不会已经摸到我家去了,Daisy呢?我明明让他去陪你的?”

 

“………………我让她回家了。”

 

Hardy抓了外套就开始向家赶去,他本想让Carver留下,但是男人直接无视他的意愿挤进了车里。女性,17岁左右,棕发。Carver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开口,直到Hardy按着手机打了个电话。

 

“Daisy可以先回去你那边住上一两周吗。嗯,别问,可以吗?嗯,要保证他的安全。……谢谢。”

 

转过头看着夜色下死气沉沉的小镇,想到这点的不只是他一个人。半山腰的灯开着,下车的老父亲轻轻叹了口气,进门。

 

自从来了Broadchurch他一直处于一个十分被动的状态,包括半夜看着Daisy被送上临时调用的警车,Hardy让警员将人连夜护送到安全的地方。谁知道哪里是安全的呢,总之不是这。

 

现在Carver拖着他的箱子,被Hardy塞进了警局里一个没人用的小房间里。兵抓贼是没错,但是他面对的是一个毫不掩饰以杀人为乐趣的残暴者。同样的手法相同的目标,十分明显地展现出带有报复性质的行为。如果他的目的是先挑衅再将当初把他抓住的人亲手杀掉呢?相信他不介意在他的系列作案中增加一个40岁中年男人。

 

“只能让你暂时现在这里过夜了,我家并不安全。我以前偶尔睡在这里,挺安静的,因为基本没有人会来这个角落。”——实际上他以前直接在办公椅上睡着的机率会更大一些。

 

喔,他把他睡过的小房间给了他。的确挺偏僻的,就像大学里需要走上那么一段路程才能到达的图书馆背后那没人知到的小地方。然后看着Hardy将那折叠床摊开,又去隔壁拿了一张过来。

 

等一下。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说过我家不安全。我不是在监视你。”

 

那人摊好了床之后又离开了,他说他得去继续看以前的资料。Carver坐在那不可能舒适的小布条上,他觉得他还能做一些文职工作,或许他还能给Hardy讲一次之前的案子,尽管现在已经半夜12点多了。

 

—————————————————————————————

 

睡得手脚都掉出折叠床的男人被拍着脸弄醒,如果不是在拍他的人说赶紧起来不然你要被别的人看到一脸油光满头翘发的样子,他会毫不犹豫将人赶走再附送几声超级难听的咒骂。起床气,导致他都忘记去想昨晚是怎么回到这里的。

 

浑身酸痛,衬衫像咸菜一样皱巴巴的黏在他背上。他觉得这还不如趴着桌子上浅浅的睡上一会,这仅仅只是第一晚。用些水将睡翘的头发扒拉下来,他的黑眼圈堪比苏格兰蛋,黑色版本的。牙膏混着自来水的味道让他有点反胃,干呕了两声赶紧将嘴里的东西吐掉漱口,又接了些清水将挂在胡子上的泡沫洗净。

 

回到工作区域感受到背后的眼神,他老实地吞了两颗药进肚子里。Miller提着袋早餐走了进来,招手让他进去办公室。桌上有两个玉米卷饼,他讨厌这个,他想起以前半夜给他买卷饼的Miller了,他现在不知道在哪个小镇上努力的过日子,不像他在这里。

 

“我不饿。”

 

Miller翻着白眼说吃药不吃早餐你就等着胃疼吧,不想吃的话你等他凉了等到你想吃的时候你再吃,特地多放了青豆的,冷了之后那些油贴着豆壳硬邦邦的混在肉里,更难吃你信不信。

 

他太阳穴抽了一下,英国人的嘴从来都是bambambam的不能停,夸张的形容能让他三天吃不下饭。拨开外面吸了一点油的纸,没有心情去在乎那些圆滚滚的绿色蔬菜,一口咬了下去。还加了芝士,绝望的一天从芝士开始,他原来不是吃不了芝士的人的。

 

那人将新拿到的照片贴上白板,开会还将他赶出了办公室,为了不让他知道具体是谁负责做些什么。他坐在门外的塑料椅子上,试图从里面开会的人表情看出一些端倪,硬得屁股疼。直至各就各位该干啥该干啥,房间里瞬间只剩下两三个人,他才能回到自己座位。

 

Hardy没有继续控制他的咖啡因摄入,因为他压根就没有那个时间。局里再次补充了一些咖啡,(在逃罪犯)连环杀人案带来的不止是高度的工作。不断有人带着新资料回来,忙忙碌碌的许多支线只有他不被允许外出,尽管他还是可以看到白板上新添加的内容。在他端详分析白板上的新资料时他已经因为早上那该死的芝士去洗手间报道3回了——拉肚子。

 

他想下楼买点苏打饼,排空的肠胃在折腾他。结果到了门口才发现那人跟门口的警员交代了不能让他离开警察局,黄昏的时候带着一脚脏兮兮的泥土跟热乎的三文治回来,也没忘记让他吃药。然后赶他回房间休息——保护过度看上去更像是软禁。

 

身高尺寸鞋码早已有资料,最后发现尸体的周边一家一家的询问过去渴望寻找到可疑的身影,监控录像获得的影像被损坏了一部分,是怎么做到的?范围在不断缩小,Margery Knight没有离开Broadchurch。废话,他的行为写满了就是来寻仇的,做一案逃离不是他的风格,他一定比想象中更接近这里,见鬼。然后他想起上次被送到他桌上的资料。

 

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可能性。

 

如果MargeryKnight从开始就已经躲在了这里?但是这又对他后续作案的地理位置产生逻辑上的地理问题。他得从这出去,得躲开这些摄像头,才能够去到离这二十英里的地方作案。不。还没有人查过内部的监控。更何况那只是上一次作案地点只是距离二十英里而已。如果他在短时间内已经掌握了为数不多的摄像头位置呢?躲过摄像头又有什么难的?如果他变装呢?或是已经改头换面?

 

对一个国际逃犯来说改头换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科学。物理改变自己形态的意思,当然可以是装的。

 

Carver有点不敢想。他回到办公室,Hardy果然还在处理文件。他将上次放在他文件堆里的文件夹取出来,放到Hardy面前。Hardy的脸色跟吃了苍蝇一样。取下眼镜用手搓了一下眼睛。

 

“见鬼你在哪里拿到的?你不允许参加这次调查知道吗?”

 

“前天有人放在我的资料堆里的。就是。”Carver顿了一下。

“就是那天晕倒进医院之前。”

 

“shit你不如明年再说?”

打开的文件夹只有一些可有可无的普通资料,是谁放在Carver桌上的。Hardy心里似乎有了同样的答案。

 

“………………你可能需要尽可能的呆在我身边。”

 

该死别这样,他还没有到只要一落单就可能会死的地步。Margery Knight比起直接杀他复仇,他的性格更倾向于多次犯案,而他又抓不着他,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他崩溃。

 

 

tbc.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烧烧口袋里有颗本尼小糖豆ww | Powered by LOFTER